▲萬安39號南部地區演習,4/21下午1時30分實施。

北市下週一萬安演習 人車將全面管制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

台北市105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演習,將於18日(星期一)下午1時30分至2時舉行,共計實施演練30分鐘。

屆時北市所有部隊、機關、學校、公、民營工廠、公司及全體民眾,於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請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高速公路車輛、捷運、高鐵及臺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機場班機正常起降。下交流道之車輛,應即靠邊熄火停放,並依憲、警、民防人員引導,立即進入附近防空避難場所避難。搭乘捷運、高鐵、臺鐵及班機到站後之旅客,請勿出站,並依警察及站務人員引導,實施避難。

另為配合本次萬安39號演習預演,14日及15日下午1時至3時信義區松高路與松壽路間的市府路及新仁愛路將實施交通管制,請民眾注意報導。

 

萬安39號南部地區演習 4/21下午1時30分實施

105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演習,南部地區將於105年4月21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展開,歷時30分鐘,演習區域包含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3個縣市。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屆時將動用警力1,657員和民力1,534員(義警、義交、民防)積極投入本次演習工作,並先期加強宣導演習注意事項。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民眾,演習防空警報發放後,將執行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等演練,人、車一律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導疏散避難,家庭及公共場所之人員應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燈火,人員就地採取緊急避難措施,各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惟須關閉門窗及人員(含燈火)管制;市區車輛向道路兩側疏散、停放、熄火,駕駛與乘客不得坐於車內,必須疏散至就近防空避難室或是巷內隱密安全處所避難;另高速公路「准下不准上」;航空、高鐵及臺鐵各班次正常,旅客及接送親友立即疏散避難,屆時請配合警方的管制作為。

防空演習係屬民防整備之ㄧ環,可以百年不用,但不可一日不備,警察局希望全體市民能支持配合本次的演練,演習期間如有不聽從執勤人員指揮、勸導者,將視違規情形之輕重,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105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演習各地區(直轄市、縣【市】政府)演練期程表

區分

演練直轄市、縣(市)

日期

(時間)

備考

南部

地區

屏東縣、臺南市、高雄市政府

4月21日(星期四)

1330-1400時

屏東縣結合民安演習

中部

地區

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政府

3月21日(星期一)

1330-1400時

苗栗縣結合民安演習

東部

地區

花蓮縣、臺東縣政府

2月25日(星期四)

1330-1400時

 

北部

地區

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政府

4月18日(星期一)

1330-1400時

新竹縣結合民安演習

金門

地區

金門縣政府

4月13日(星期三)

1330-1400時

金門縣結合民安演習

澎湖

地區

澎湖縣政府

4月8日(星期五)

1330-1400時

澎湖縣結合民安演習

連江

地區

連江縣政府

3月3日(星期四)

1330-1400時

連江縣結合民安演習

其他

資訊

國防部 服務專線 (02)2311-6117#637204

 

 

 

 

 

 

 

 

 

 

 

 

 

 

資料來源:行政院自由時報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