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伊東豊雄操刀的社科院大樓室內外空間界線模糊曖昧。愛玩姐攝

 

粉樂町這座無牆美術館今年第3次來到台大,不過這也是台大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的最後1屆。其中有兩件作品位在社科院大樓,由日本建築名師伊東豊雄操刀的社科院大樓,於103年啟用,本身也是建築迷追逐的藝術品之一。建築室內外界線模糊曖昧,從高處俯視,甚至與一旁的草地巧妙融為一體。

就在社科院戶外草地上,本土藝術家蔡芷芬從一張古老的瑠公圳地下水位線圖出發,疊合土地紋理,豎起一排竹枝,召喚舊時記憶,這件作品在展期過後將會繼續留在台大。此外,社科院西側樓梯(近辛亥路側門)還有一件《FAN OF X》,藝術家劉耀中將「THE TRUTH IS OUT THERE」、「THEY ARE WATCHING」兩句科幻影集經典台詞製成霓虹燈,與圖書館自習室相映成趣。本土藝術家與日籍建築大師合力為社科院創造思辨話題,精心設計過的校園值得一看。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