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耗能屋在瑞典

在瑞典南部的韋克舍鎮豎立著低耗能的大廈,這些建築不但為住戶禦寒,也擁有卓越的能源效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解釋:「低耗能房屋的木頭框架與厚重的牆壁能夠阻絕外面的冷空氣,並把人為熱氣—如烹煮、家電的使用、移動所產生的熱能留在屋裡。韋克舍的每棟大樓在閣樓都裝設通風扇,把人為熱氣流送至公寓內部;大樓也回收廢水,其中也包含有用的熱能。」

這種建築技術源自於德國,但現在已流傳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這些大樓的建造過程並不是沒有困難的,木匠們必須在工作中學會如何克服問題。但現在,韋克舍鎮因為有這些訓練過的工人,能夠建造更多更好的低耗能屋。在韋克舍的低耗能屋大廈標地只用了比一般建材多5-10%的經費。隨著其他設施的興建—如150公里的單車道與使用污水沼氣發動的公車系統, 自1993年來韋克舍已減少43%的碳排放。城鎮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達到70%的減碳量。

 

文章來源: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