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盡其用,索契的貨櫃綠建築

在俄羅斯索契的奧運已落幕,雖然這次的奧運會館離永續與環保差得蠻遠的,但還是有個例外。三星是奧運很大的贊助商,給了所有的運動員一台智慧型手機在奧運期間使用。但更重要的是,它們在索契建造了一間由貨櫃蓋成的贊助總部。

三星的Galaxy展覽室擁有16個貨櫃,建築物的外觀都是由光亮且原色的油漆所漆刷;這些貨櫃是從俄國各地找來的,並且在被重新利用成展覽室以前全面翻新過。建築物內,三星有獨家表演的舞台及展示台,擺放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科技產品給奧運參加者試用。在比賽結束過後,三星計劃將這些容器捐給俄國的學校。

運用回收的貨櫃是非常永續且容易建成綠建築的做法。貨櫃的耐久度是眾所皆知,因為它們都得面對嚴苛的環境;它們也擁有精準的尺寸,容易用來建造一間時髦又現代的建築物。不過最重要的,所有的建材都是回收使用的,且物盡其用。

 

文章來源: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