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深植全民國防理念,嘉義後備指揮部同仁日前於嘉義市東吳高職協助該校教官實施「105年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授課教官透過課程講解及實際操作的方式教學,隨後讓學生分組實際操作,使學子們對於國防事務有進一步的認識。

授課教官示範緊急包紮法後由同學實際操作。(嘉義後備指揮部提供)

授課教官示範緊急包紮法後由同學實際操作。(嘉義後備指揮部提供)

授課教官蔡甫昆士官長於課程的一開始向學生說明此次上課的目的,戰場上的戰傷急救,過程一秒也不容耽擱,必須透過專業、密集訓練,才能在危急時刻, 發揮急救功效,且這不僅適用於戰場,在災難事件當中,更是拯救生命的重要關鍵,所以此次的「全民國防教育」教學課程就是以「戰傷急救」為主,課程內容包含心肺復甦術、緊急包紮法、各式傷患搬運法,透過授課教官講解操作方式後,並由助教示範動作,隨後讓學生分組實際操作,達到人人會急救的目標,以期充分發揮全民國防效能。

授課教官示範各式傷患搬運法。(嘉義後備指揮部提供)

授課教官示範各式傷患搬運法。(嘉義後備指揮部提供)

最後,東吳高職主任教官吳敏凱中校除感謝嘉義後備指揮部的官兵同仁們能讓學子們見證國軍的專業技能外,也表示,國軍為推廣全民國防理念及募兵制政策,不斷求新求變,運用多元管道宣傳,除全民國防走入校園、營區開放等活動,還期盼同仁們在戮力戰訓之餘,持續深化全民國防教育,結合多元的軍事與國防知識,期能鼓勵學子們踴躍從軍,以培養未來的國防人才。

 

文章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