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幅員遼闊並擁有豐富的地形地貌及自然資源,山巒疊起、溪流綿延、生物相多樣,讓每天都是旅行的好時節,輕裝便服踏出家門,就可以探索多采多姿的新北生態,若想更深入了解自然界的奧秘,歡迎參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舉辦的新北市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活動期程自即日起至11月27日共18個週日上午9點至12點,分別於三峽鳶山步道、鶯歌石登山步道、土城賞桐步道、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淡水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及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等6處舉行城市漫遊活動,

東方環頸鴴

初夏賞美景!來看美麗的大自然!(圖為東方環頸鴴,周川夏提供)

 

 

初夏賞美景!來看美麗的大自然!讓心情和海洋那般透明與美麗!新北市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共有六大主題,【海洋系列】將於6月5日(星期日)及6月26日(星期日),於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熱鬧登場,所有主題前兩週為戶外觀察體驗,同一主題的戶外體驗活動擇一參加者,即可免費報名(若登記人數超過25位則採抽籤方式辦理)參加同一主題新北市綠色生活館【主題手作DIY】室內課程。

新北市農業局另舉辦「生態交流送好禮」的活動,歡迎已參加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的大小朋友們,於臉書搜尋「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粉絲專頁,以前兩週戶外觀察活動的經驗為本,上傳相關的攝影作品及交流分享文字,農業局將隨機抽取獎項,幸運的朋友可獲得超值好禮一份。

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鄰近八里渡船頭及十三行博物館,淡水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旁為紅樹林生態教育館,鄰近淡水老街及金色水岸,沿途可以觀察到水筆仔生態、招潮蟹、彈塗魚、玉黍螺、藤壺、濱刺麥等,以及瀕臨絕種的唐白鷺和超過百種以上的鳥類,是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

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及解說過程,提升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對當地自然與人文的深度,進而培養良好的自然保育觀念,並能將所習得的生態相關知識延伸並加以應用。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簡小姐、3034趙小姐。

 

挖子尾

 

報名請點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