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彩虹眷村在雲林虎尾出現翻版!350多位虎尾科技大學學生,打造社區特色,擷取了中國傳統剪紙圖像,先是在純白牆面上,以黑筆打底,再以鮮明的紅色為主軸,描繪出大型剪影圖像,120戶長達500公尺的牆面,經過彩繪後,煥然一新。

-archive-2094_055cc5e2  

 

大太陽下,學生一手拿顏料、一手拿畫筆,認真專注地在牆上塗啊塗,原本純白牆面,經過大學生一彩繪,就好像把傳統的剪紙圖像貼了上去,有12生肖、有門神,還有各種吉祥動物圖騰。

藝術家鄭元東:「(剪紙圖像)可以介在現代跟傳統之間的結合,他們社區民眾很喜歡,我覺得這個東西在當代來講,也有歷史意義。」

 

 

-archive-2095_9cfb3637  

 

雲林虎尾北溪里社區,最近爭取大改造,成為「彩虹村」,350多位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只花了短短1個禮拜的工作天,就把120戶、將近500公尺長的牆面,全部彩繪成白底紅圖騰的剪紙圖樣。虎科大學生:「覺得很新鮮,之前都沒有做過(彩繪)。」當地居民:「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孫子,看著他們畫,把社區畫得很美,更顯眼。」

 大學生即使熱到要撐著傘,邊畫邊喝水,他們還是不想放棄,校方說,他們當初是利用晚上時間,讓投影機投射在牆上,描邊打稿,再陸續號召各科系學生,塗色彩繪,前前後後只花了10多萬元,就把平凡無奇的社區,打造成光鮮亮麗的彩虹村,也讓雲林多了一個社區特色。

 

 

 

資料來源

  1.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5%89%AA%E7%B4%99%E5%9C%96%E5%83%8F%E7%B9%AA%E7%89%86%E9%9D%A2-%E7%99%BD%E5%BA%95%E7%B4%85%E6%BC%86-%E5%BD%A9%E8%99%B9%E6%9D%91-093917621.html
  2. http://bak.nfu.edu.tw/news/news.php?Sn=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