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被叫醒的是Apple手機的鬧鐘聲;走進辦公室前買杯Starbucks的拿鐵咖啡;打開辦公桌Microsoft的電腦,接著點開Google瀏覽器,這樣的一天就從各式各樣的LOGO開始!

仔細想想,日常生活裡,不論是在路上、電視、雜誌、手機,甚至整個家中,到處都是無所不在的品牌,品牌LOGO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在每個人心中。當你看到任何企業的LOGO時,就會直接反應出品牌帶給你的感覺。

 A1464851456  

Apple 為例,最早期的 LOGO 相當古典,圖中引用了「牛頓坐在蘋果樹下看書的故事」,是由蘋果最初的三個創辦人之一的 Ronald Wayne 所設計;第二年由設計師 Rob Janoff 設計出大家印象中的「彩色蘋果咬一口」,期間換過許多顏色和質地,整體變化不大,沿用至今的樣子就是圖中所看到的。而最初的 LOGO 相較於現在複雜許多,不過卻富有的中古世紀的藝術和人文氣息,似乎與科技產業連結不起來,現在的蘋果看起來乾淨、簡單、利落,還帶點時尚科技味道在裡頭。  

 

 A1464851546  

McDonald’s 麥當勞

 

麥當勞的金黃色 M LOGO 我想全世界幾乎沒有人不認得這個招牌!但在最早期的樣子,就像是一間普通的美式餐廳,不會與麥當勞有任何聯想。麥當勞成立於 1940 年,LOGO 就是直接把公司名稱寫下來而已,在 1960 年麥當勞才開始變為金色拱門,而後延續 M 字做些微的改變。

3-7  

早期 Starbucks 中的美人魚較為裸露,圖中的樣貌也很寫實,外圈還有字樣,現在除了改成綠色基底,圖案也比較卡通化。

  

A1464851677  

Google標誌從原本有稜有角的字體,改變為顏色鮮明、俐落可愛的標誌。    

既然這些知名企業的LOGO已經存留在大家腦海裡,為什麼還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改頭換面呢?隨著時間的演變,除了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外,企業形象也必須跟著除舊佈新,藉此反應著不斷變化的時代。當我看到圖中各大品牌最早期的LOGO時,有些還真的難以與現在的樣子產生連結呢!      

看到這麼多LOGO早期與現在的演變,也挖掘了一些故事,長了不少知識呢!不知道有沒有人特別喜歡某品牌過去的樣子呢?一起來討論吧!

 

文章取自 Fliper https://flipermag.com/2016/05/29/logo-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