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_生活】一切回歸本質 小孩教你的人生哲學.jpg

 

你覺得生活中有許多煩惱嗎?看了這部《小孩與哲學》的影片,也許會讓你反思生活的本質!影片中,問了小朋友許多關於「幸福」、「金錢」、「大人」、「生活」、「愛」等抽象的問題讓他們一一回答,並錄製起來。畫面看起來相當簡單,僅是小孩們的半身景配上字幕,但也因此突顯小朋友真摯、直接、不假修飾的情感,細細品味小朋友所說的話,能發現其純真的反應底下有許多大人們遺忘的智慧!

 

雖然《小孩與哲學》為去年所拍攝的的影片,但是小孩們的純真突顯生命中許多面向的本質,讓人回到原點,找尋最初的自我,因此影片至今仍在日本及歐美網站上廣為流傳。

 

幸福是什麼? 「當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的時候。」

什麼是大人? 「可以讓小嬰兒誕生的人。」

什麼是小孩?「去學校上學,然後……吃飯!」、「糊里糊塗……很有活力又糊裡糊塗!」

錢是為了什麼? 「我想要存錢然後在我長大的時候用在我的婚禮或東西上。」

什麼是自由? 「沒有作業,可以一直玩的時候。」

什麼是生活?「人們彼此互相支持。」

什麼是戰爭? 「有炸彈掉下來的時候。」 「發生爭執時,情況越來越糟,然後發生戰爭。」

什麼是愛? 「珍惜自己所愛的人。」「睡覺的時候,全家人緊緊抱在一起。」

 

欲看附英文字幕完整問答影片請點此(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資料來源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