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下半年重點影展陸續落幕,許多電影都在威尼斯與多倫多兩大影展搶先曝光,順勢揭開了明年奧斯卡的熾烈戰局。究竟下半年有哪些電影值得好好注意?且讓我們為你送上七部備受期待的作品。

1.《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3aacf430-837e-11e6-9555-11cfff5802ca_Potential-Hits-160925-01-1

由李安執導,即將在11/11上映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改編自2012年的反戰小說「半場無戰事」,描述年輕士兵比利從槍林彈雨的戰場回到美國,在足球賽事中場接受盛大表揚儀式,透過兩者之間的差異對比剌諷刺和平的真正意義。

李安在這次片中採用了每秒120格的播放速率,是目前一般電影的五倍,透過高速率讓影片呈現得更加細緻。而台灣的信義威秀也為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而特地進口放映設備,希望為觀眾完整呈現出李安期待達到的視覺效果。

片中演出陣容更是眾星雲集,包含《玩命關頭》系列男星馮迪索與《暮光之城》系列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以及克里斯塔克與史提夫馬汀等。

   

2.《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3ab076a0-837e-11e6-b7d3-5df5f245a1ef_Potential-Hits-160925-02-1  

由《進擊的鼓手》導演執導、雷恩葛斯林與艾瑪史東主演的《樂來越愛你》,在今年多倫多影展奪下觀眾票選獎,艾瑪史東更贏得威尼斯影后的殊榮,奧斯卡呼聲極高。

這部以爵士鋼琴家與追夢女演員為背景的音樂愛情電影,畫面風格獨特、音樂優美動聽,威尼斯影展首映之後佳評如潮,映後觀眾更起立鼓掌,影評甚至以不思議的魔幻來形容觀後感受。台灣將於20171月正式上映。

 

3.《怒》Rage

3b065ed0-837e-11e6-b2d0-8fd5e04af46b_Potential-Hits-160925-03-1  
  
擅長刻畫人性之惡的作者吉田修一,最新小說改編電影《怒》邀得執導過《惡人》的導演李相日,演員陣容則由渡邊謙、松山研一、綾野剛、妻夫木聰等擔綱演出,由片中超強卡司不難看出眾人對於這部電影的無比期待。在多倫多影展放映結束後,渡邊謙更淚灑戲院,對電影結局仍然感到心痛不已。

《怒》改編自一起日本真實社會案件,描述加害者在殺害對象之後展開將近一年的易容逃亡。小說本身錯綜複雜的支線就已相當驚人,不著重在案情本身,而聚焦於每個人生活中都有一股不知如何排解的怒氣,累積下來是否構成犯罪的理由?由此出發的劇本更是發人深省。電影將於10/7全台上映。

 

4.《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3b5d7f80-837e-11e6-9555-11cfff5802ca_Potential-Hits-160925-04-1

曾擔任Gucci時尚總監、創立同名時尚品牌的湯姆福特,轉戰電影圈一鳴驚人。此為他的第二部長片,便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肯定。《夜行動物》由傑克葛倫霍與艾美亞當斯擔綱主演,電影改編自美國小說家奧斯汀懷特的原著「托尼與蘇珊」,透過雙支線描述一對離婚夫妻彼此曲折離奇的關係。

電影劇情峰迴路轉,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更引發討論,湯姆福特這次《夜行動物》還請到金獎影帝喬治克隆尼擔任製片。對攝影、服裝、場景設計都極具品味的湯姆福特,究竟會為觀眾帶來何等視覺震撼,且讓我們12/2戲院揭曉。

 

5.《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

3b929940-837e-11e6-b2d0-8fd5e04af46b_Potential-Hits-160925-05-2  

出身緬甸的華裔導演趙德胤,始終以自身成長背景作為題材,發掘出許多不為多人知的底層故事。這回最新作品《再見瓦城》請到柯震東與吳可熙共同主演,不僅獲得坎城影展創投單元最大獎,更入圍今年威尼斯國際正式競賽,在威尼斯舉辦世界首映獲得諸多矚目。

全片最引發討論之處莫過於柯震東的演技,他首度挑戰演出偷渡客,為了更貼近角色外型而落得黝黑消瘦,更前往緬甸與泰國生活長達四個月,讓自己徹底改頭換面,12/9全台上映。

 

6.《你的故事》Arrival

 3bbb7e00-837e-11e6-b7d3-5df5f245a1ef_Potential-Hits-160925-06-1  

《烈火焚身》、《私法爭鋒》加拿大導演丹尼斯維勒弗的科幻新作《你的故事》,邀得女星艾美亞當斯與「鷹眼」傑瑞米雷納共同主演。艾美亞當斯在片中飾演一位語言專家,在外星人入侵地球之後受政府徵召,進行與外星人溝通的任務,避免引發外星人攻擊地球的戰爭。
向來擅長製造結局爆點的導演丹尼斯維勒弗,這次會在《你的故事》帶給我們何種震撼?台灣目前上映時間未定,且讓我們耐心等待。

 

7.《一路順風》Godspeed
3be8a880-837e-11e6-b7d3-5df5f245a1ef_Potential-Hits-160925-07-1  
以黑色幽默見長的導演鍾孟宏在最新作品《一路順風》中,請到許久不見的香港演員許冠文飾演一名計程車司機,與意外的乘客納豆演出一場一路向南的人生靠北之旅。無論劇情或海報上都展現出一貫的鍾式幽默,國際版海報上不明所以的公雞,與預告中無厘頭的對白,都讓人對電影充滿好奇,11/18戲院上映。

 

 

資料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https://tw.campaign.yahoo.com/photos/%E5%9C%8B%E9%9A%9B%E5%82%B3%E9%80%81%E9%96%80%E4%B8%8B%E5%8D%8A%E5%B9%B4%E4%BD%A0%E8%A9%B2%E6%B3%A8%E6%84%8F%E7%9A%84%E4%B8%83%E9%83%A8%E7%B5%95%E5%B0%8D%E5%BC%B7%E6%AA%94%E9%9B%BB%E5%BD%B1-1474849336-slideshow/potential-hits-160925-07-1-photo-1474849263029.html;_ylt=ArQfHIDZJGL60j2jSLJTRvrVi1Mv;_ylu=X3oDMTNrMDVwMXQxBHBrZwMxYjg1ZDYyMC04MzdmLTExZTYtOTE3Zi0zM2RjMjcyYTY5MGYEc2VjA01lZGlhQ2Fyb3VzZWxQaG90b0dhbGxlcnlDQVhIUgR2ZXIDMWMyYTA1NjItODM3Zi0xMWU2LWJkMmYtZjIzYWI4OWI4NzEy;_ylg=X3oDMTBmZTN1cm1wBGxhbmcDemgtSGFudC1UVw--;_ylv=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