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維尼曾說:「有時候,你心裡最在意的事,反而是最微不足道的。」好比說妳的身材、人中上的一顆巨痘,或是擔心最愛的人總有一天都會離開。小熊維尼雖然看似呆傻,但他和他的朋友們,都曾用最可愛的互動、最溫暖的話語,教會了我們許多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沒有人天生就對所有事游刃有餘
 
有時候,承認自己的短處、不足,反倒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而儘管你不是對所有事情都游刃有餘,那又怎麼樣呢?自己的價值,永遠自己給。

 

擁抱生命中的驚喜
 

很多事都是突如其來的,把它們當作生命的一部份,擁抱並接受吧。

 

為別人多想一點


 我們都知道,怪別人比怪自己容易,但如果你願意試著幫對方多想一點、找台階下,那麼你會發現,你過得快樂多了,因為你選擇了一個最善良的方法,而最後勝利的人,往往都會是善良的人。

 

別低估自己了
 

「答應我,你會永遠記得:你比你相信的還要勇敢、你比你表面上看起來要來得堅強,而且你也比你想像中的自己還要更聰明。」這句話是Christopher對維尼說的,他也告訴我們,能貶低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快樂的第一步就是:接受自己
 
記得小熊維尼曾說,他的手腳短短的、體型胖胖的,但他非常引以為傲。他沒有想要成為誰,就算圓滾滾的,身邊還是圍繞著一堆朋友,而他也快樂極了。

 

躊躇不前的話,就先吃午餐吧!
 
肚子餓的話是沒有辦法思考的,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的時候,就先來頓美(ㄈㄥ)食(ㄇ一ˋ)吧!


看見生活中的愛
 
為什麼爸媽朋友老愛管你?為什麼你覺得對的事別人總要反對?為什麼社會上有那麼多社運、學運?當我們不知道哪一方才是對的時候,鑽牛角尖可能也鑽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很多行動不是為了「對」才做,而是因為「愛」。

 

朋友是你的寶藏
 
生活一蹶不振、停滯不前嗎?難以突破的困境,還是得由自己闖過,別人無法幫你過關,對吧?但你有沒有發現,有一群人儘管沒有直接跟你說─「喂,其實我一直都在喔。」─還是默默守護著你呢?這些「無價的寶藏」永遠是你的最強後盾。

 


像個孩子一樣稱讚別人
 
「當我看見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場有趣的冒險就要開始了!」
小熊維尼總是笑口常開、說些我們覺得「很像小孩子會說的話」,而他和他的朋友們,總是不吝嗇稱讚別人,像個孩子一樣,期待別人給自己一個「好寶寶章」,也給別人好大的讚美。

 

不能控制的事就隨它去吧
 
你沒有辦法掌控所有事,所以也不可能事事順利、人人順心,對於不能控制的事情,先深呼吸,再隨它去吧。
 
 
小時候看《小熊維尼》,和長大後看,是不是帶給你更多不一樣的感受呢?對人生猶豫不決的話,就先停下腳步,深吸一口氣,填飽肚子再上路吧!

資料來源 
1.    http://www.niusnews.com/=P3ft1kw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