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示:桌上擺滿六十多個獎牌,全是張禹萱獲得

角力國手張禹萱獲內政部移民署104年獎助學金,一圓母親返鄉探親夢!「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共分為優秀學生獎學金、清寒助學金、特殊才能獎勵金等項目,自101學年度開辦至今,已邁入第3學年度。今(104)年共有7,643件申請案,經電腦抽出2,676名獲獎同學,發出新臺幣998萬8千元的獎學金。


「我很感謝父母辛苦地培育我,讓我參加許多比賽,獲得的獎金,終於可以買機票,讓思鄉心切的媽媽回越南探親」年僅15歲的張禹萱,一心只想著怎麼改善家裡經濟,因為在9歲那年,父親突然罹患腦中風,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沒有出去工作過的母親,被迫去外頭作清潔工及臨時工,賺取家中生計。禹萱除了在課業上表現優異,柔道和角力亦表現不凡,參加國內外大小比賽,獲獎無數。


禹萱的母親阮氏燕,越南人,14年前嫁來臺灣,丈夫原從事服務業,6年前的某天,丈夫下班回家,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昏倒,送醫後因血管破裂壓到腦幹,不能開刀,持續昏迷。丈夫的倒下,對阮氏燕是重重的打擊,從未外出工的她,不只要負擔龐大的醫藥費,還要養活年幼的兩個孩子,一天兼差四份工作,晚上在家全心全力照顧丈夫。在他細心照顧下,丈夫終於甦醒,但不能說話,且全身呈現癱瘓,阮氏燕不願放棄,每天揹著重達80公斤的丈夫,外出做復健,由於家住五樓,每天須上下好幾趟,以致膝蓋嚴重受傷,但為了家裡,還是每天早出晚歸努力賺錢。所幸,後來申請政府提供的居家服務計畫,可讓居服員到家做復健,才不用再每天辛苦地爬上爬下。


父親的倒下,母親的辛苦,讓張禹萱心疼不已,她努力練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並立志要成為角力國手,每天花4小時以上練習,並參加國內外的大小比賽,獲獎無數,今年6月份代表國家至印度參加亞洲青少年角力賽,贏得第3名,同時也獲得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她將獎金全數交給辛苦撫養她長大的母親補貼家用,並買了一張機票,讓14年沒有回越南的媽媽,回家鄉探親。


 左圖:角力國手張禹萱(右)脖子上掛著6月份前往印尼參加亞洲青少年組角力錦標賽第三名的獎牌,開心地與父母親合影。

 


 左圖:張禹萱示範角力動作。右圖:張禹萱與母親阮氏燕的合照。

資料來源 
1.    http://www.moi.gov.tw/chi/chi_moi_note/moi_note_detail.aspx?sn=971&pages=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