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全台最高,為淨化空氣品質,同時宣導資源回收再利用,多所國小已經在教學中融入環保DIY課程,讓寶特瓶、牛奶瓶大變身,用來栽植可淨化空氣的優良植物,結合美學和環保教育,減少空汙對健康的危害。

植物結合寶特瓶  

寶特瓶及牛奶瓶是生活中最常見的飲料容器,使用後若未妥善分類處理直接丟棄,便製造出許多垃圾。

曾獲得資源回收評比特優的嘉義市港坪國民小學,這個學期在教學中融入環保DIY課程,讓學生發揮巧思將廢棄的寶特瓶及牛奶瓶變身為盆栽及鉛筆收納盒。

學生們在老師指導下,開心進行寶特瓶美勞創作,同時學習認識可以淨化空氣的優良植栽。

嘉義市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達每立方公尺34.7微克全國最高,校長黃金木說,嘉義市空氣品質問題嚴重,美學教育結合資源回收和空氣淨化,可加深孩子們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並將透過班親會等活動,將正確理念擴散到家庭和社區。

嘉義市環保局孫意惇科長強調,黃金葛、嫣紅蔓、常春藤、白網紋草等植物,能淨化室內二氧化碳、揮發性有機物及落塵等污染物。類似港坪國小的作法,已經在多所學校開始推動。廣植可以淨化空氣植栽,更能有效改善居家及辦公環境室內空氣品質,減少室內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危害。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5%AD%B8%E7%B5%90%E5%90%88%E7%92%B0%E4%BF%9D-%E5%AF%B6%E7%89%B9%E7%93%B6%E5%86%8D%E5%88%A9%E7%94%A8%E6%A4%8D%E6%A0%BD%E6%B7%A8%E5%8C%96%E7%A9%BA%E6%B0%A3-05012761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