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陳明秀,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波蘭人,她則是在美國西雅圖出生,4歲時隨父母回台定居,中文、英文、波蘭文都是母語,陳明秀從小一的時候,爸爸陳怡光就幫陳明秀申請在家自學,在自學圈,大家都稱陳怡光是自學教父,陳明秀在未成年的時候,就有了創業的想法,2012年取得滑雪教練資格、201114歲時,更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加花式滑冰比賽,獲得青少年組冠軍,母親魏多麗是波蘭人,她希望孩子學習母語,參與母國的活動,習慣多文化的環境,有個來自波蘭的新住民媽媽,帶領孩子在家自學,能夠不忘本,台灣以及波蘭的知識文化全都吸收,這些養分都是讓陳明秀年紀輕輕便能勇敢闖世界的原動力。

6月時,陳明秀剛從日本回到台灣短暫停留三天,辦了一場招生說明會,向台下說明他最近新開的一間滑雪學校,在日本開班授課
陳明秀在國小五年級時,被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甄選到日本參加選手培訓,但小小年紀的他對於未來充滿想法,比起成為選手,他希望能將興趣結合工作。為了拉近夢想的距離,
14歲那年他前往加拿大,取得滑雪教練的執照。對於夢想陳明秀侃侃而談,年僅18歲的他,在各方面都願意嘗試。
2013年時他以15歲的年紀,拿下模
特兒大賽的冠軍年過三年,他正一步一步完成夢想藍圖。對於未來陳明秀已有規劃,冬天時努力創業,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其他三季時間就跟著爸爸到攝影學校學編導製片。

18歲的陳明秀不揮霍年輕歲月,善用每個階段的自己,一步步實現夢想。

 

資料來源: 台灣是我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6hPRs-q5w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