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847977_4.jpg

新北市新住民人口高達97000多人,居全台之冠,新聞局今年首度推出「認識幸福新住民展」,時間從8日下午2點開展至1026日止,強調以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五種感官體驗」,讓民眾實際感受新住民的文化魅力,現場有千份的泰印越20道菜色,現場拍照上傳臉書打卡,還有機會獲得五星級餐廳抵用券及東南亞美食好禮。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新北市是一個多元、包容、相互學習的城市,讓每個來自不同地區的新住民朋友和他們的下一代,都能夠維繫自己的文化和傳統;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形容這是一場立體的展覽,可以看到、吃到、分享新住民文化。

有別於以文物及名勝風情為主的傳統異國展,新聞局強調以五種感官實際體驗的角度出發,觀賞傳統服裝、器皿,聆聽當地語言歌曲,品嚐在地美食小吃,試聞最道地的特色香料、觸摸最原始的香草食材等,讓民眾更能想像新住民的生活情境。

fagta.jpg

此外,張其強補充,新聞局持續製播台灣首創由地方政府製作的新住民專屬節目「幸福新民報」,每週以中、泰、印、越四國語言及字幕播出。第三季節目將於9日晚上8點在有線電視CH3公用頻道首播,全新單元「職工達人系列」,將挖掘更多新住民朋友的奮鬥歷程及心情故事,讓新住民「為自己發聲」、「說自己的故事」,見證新住民為這塊土地的卓越貢獻。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2016-10-06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847977_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