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為廣納包容來自世界各國的人,讓台灣社會邁向多元化,然而身為在台灣的新住民仍經常因為語言、文化而產生隔閡。政大就計畫推出成立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希望透過教學讓新住民二代更善用自身母語。

政大多元文化新課程  

台灣因為廣納包容來自世界各國的人,讓台灣社會邁向多元化。(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綜合報導指出,政大將成立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於明年開始招生,預計招收18人,而新住民二代是極力爭取的目標學生。政大會利用聘請符合資格的新住民作為語言課程助教,讓新住民能更善用自身母語,而課程的師資除了有本國教授,還會和東南亞大學進行交換老師,請他們來台開課。

政大外語學院院長張上冠表示,目前經濟走向轉至東南亞,人才需求有必要性,但國內傳統大學的外語學院卻只注重歐美語言或日、韓文,在台灣近160所的大專院校中只有5校有設立東南亞相關課程,這顯示出台灣必須補強東南亞人才的訓練。張上冠認為,東南亞就像台灣的後院,台灣不能連自己家附近的語言都不懂。

政大副校長王振寰也說,透過這個學程,台灣學生可以學習東南亞語言,和新住民學生連結,還可以結合創業學程、或是到東南亞國家工作,他表示有許多台商校友都很支持此學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2047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