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很多學校都會有個「別名」,比如國立台灣大學就經常被叫做「112」、「公館大學」,而逢甲大學常被稱之為「夜市大學」,世新大學則被賜予「山洞大學」的名字。那原因到底為何呢?

台灣大學

台灣大學  

作為台灣的最高學府,台大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有很多人把台大稱之為「公館大學」、「112」等。其實被稱之為「公館」是因為台大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地處公館,因此被稱之為「公館大學」,而至於「112」是因為學校IP位址。

政治大學

政治大學  

以人文學科見長的政治大學,是很多文組學生夢想就讀的學校。政大常被稱之為「貓空大學」,主要是因為其地處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和貓空、動物園還算是蠻近的。當然,台大因為IP位址的原因被稱之為「112」而政大也一樣,被鄉民們成為「119」。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  

學校旁邊有個夜市,真的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以理工、商科聞名的逢甲大學,常被叫做「夜市大學」。其實是因為,逢甲大學門口就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逢甲夜市,不知道逢甲的學生會不會每天都因為晚餐選擇太多而煩惱呢!

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  

以新聞傳播科系著名的世新大學,為台灣培養了不少傳播人才。世新有被稱為「啦啦大學」,是因為世新大學啦啦隊真的很強,在今年比賽中奪得七連霸,校內練習啦啦的風氣也很盛,下學期時候很多系啦啦隊都拼命練習。世新也被叫做「山洞大學」,主要是世新的校門很像是一個山洞,被稱之為「山洞口」。

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  

位於嘉義的中正大學不僅在學術上有亮眼表現,學校景觀也非常漂亮。中正大學有兩個別名,其一是「鳳梨大學」,原因是中正大學的校外,有一塊很大很大的鳳梨田;其二是「民雄大學」,是因為中正地處嘉義縣民雄鄉。

https://tw.news.yahoo.com/%E9%80%99%E4%BA%9B%E5%A4%A7%E5%AD%B8%E7%9A%84%E5%88%A5%E5%90%8D%E6%98%AF%E9%80%99%E5%80%8B-%E5%85%B6%E5%AF%A6%E5%8E%9F%E5%9B%A0%E6%98%AF-080000445.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