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特上尉透過政府的「腦波原始碼」實驗,在爆炸案發生前的八分鐘,反覆進入別人的身體直到找出兇手為止。

 

寇特·史蒂文斯上尉(傑克·葛倫霍飾)本是美國陸軍直昇機飛行員,某一日他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高中歷史教師蕭恩,與蕭恩曖昧中的女伴克莉絲汀娜·華倫(蜜雪兒·摩納漢飾)一同搭火車前往芝加哥,正當他感到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時候,火車爆炸了,他又回到一個軍事基地,接受柯琳·古德溫上尉(薇拉·法蜜嘉飾)的模擬測試,寇特被告知,他被五角大廈選中,進入了拉利奇博士(傑弗瑞·萊特飾)發明的「原始碼系統」調查過去發生過的恐怖攻擊案件。

 

實際上的寇特,已經在阿富汗被敵軍擊落,身負重傷,並且瀕臨腦死美軍對外宣稱他已經陣亡,並追贈勳章,實際上以儀器維持他的性命,並將他的意識放入「原始碼系統」,在系統的牽引下,寇特尚未停止的腦波進入系統,扮演著生命最後八分鐘的蕭恩,且必須在八分鐘內找到恐怖分子在車上放置的炸彈,揪出恐怖分子,以避免該名恐怖分子對芝加哥進行更大規模的恐怖攻擊。美豔的柯琳上尉是聯絡官,負責與寇特的通訊。歷經重復多次的調查行動,寇特完成了揪出恐怖分子德瑞克·佛斯特(麥克·雅頓飾)的任務,系統外的恐怖分子本人亦被成功逮捕。但最後寇特對執行這些任務感到厭倦了,他不想要繼續再重複體會死亡的過程,只想要得到安息。但是拉利奇博士見到寇特在系統任務中展現的睿智頭腦與敏捷的身手,於是想讓寇特繼續保持在植物人的狀態,以僅有的意識來偵辦其他的恐怖攻擊事件。寇特只好哀求柯琳關掉維生儀器,希望能夠讓他「最後一次登上火車」,然後「解除任務」,回歸永恆的寧靜,而柯琳重視人道,也冒著抗命被罰的風險,照辦了。

 

其實寇特是希望能夠有「完美結局」的,他想讓車上的每一個善良乘客都含笑而死,所以這次行動中他迅速逮捕了恐怖分子佛斯特,然後,他假裝軍中同袍的身分,打電話安慰自己忍受喪子之痛的父親唐納·史蒂文斯。他也用盡了皮夾中的一百多塊美元,要求車上的諧星麥斯(羅素·彼得斯飾)進行講笑話的即興演出,把全車乘客逗得哄堂大笑。當時間已過了七分鐘,他與克莉絲汀娜緊緊擁吻,想要在浪漫中劃下生命的句點,這時車廂內每個乘客都笑顏綻放,包括他與他的女伴,系統外的柯琳也依約關掉維生儀器。誰知如此作為,竟突破了系統設定,寇特進入了平行時空,以歷史老師蕭恩的身份繼續活在世界上,與克莉絲汀娜過著幸福的日子,借屍還魂的寇特透過手機傳送簡訊告訴柯琳:「看到寇特·史蒂文斯上尉時,告訴他,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精彩預告片

 

資料來源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5%9F%E5%8B%95%E5%8E%9F%E5%A7%8B%E7%A2%BC    
  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5%9F%E5%8B%95%E5%8E%9F%E5%A7%8B%E7%A2%BC#/media/File:Source_Code_Post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