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對工作隨便,丟臉的是自己和蒙羞父母,在國外,對工作不負責任,丟臉的是全台灣人。許多人喜歡到外地工作,賺取更多經驗和財富,但如果你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態度就到外地,恐怕蒙羞整個台灣人的形象,這位赴日工作的台灣人,讓日本企業再也不錄用台灣人,究竟他做了什麼?

日本電車  

(圖/翻攝自臉書「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臉書「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日前描述一名台灣人赴日工作的情況,該名台灣人日檢程度N2(最高級為N1),被安排到飯店櫃台工作,卻不滿櫃檯要久站,害他腰痛,又抱怨長官口氣差、早上的CHECK IN時間使他壓力大,認為日語無法進步,決定直接閃人,他還向台灣介紹單位說「你們可以介紹,當然可以自己處理掉(離職)吧!」。

不僅沒有直接向工作單位提離職,還要求台灣主辦單位幫他提離職,自己卻已經離開飯店,更令人生氣的是,他說「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會知道」,把台灣的陋習套用在日本企業上,讓網友直呼「實在無恥」。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上無奈寫道,沒人要你做到死,但沒人會如此殘忍,至少,給別人一個理由、一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

http://www.nownews.com/n/2016/10/27/228551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