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近幾年冬天來的越來越晚,科學家已在北極圈發現嚴重氣候異常問題。由於目前北極已進入「永夜」狀態,照理來講沒有陽光的照射加上冰層覆蓋,北極圈的溫度應該是在零度以下,但近日科學家在北極氣象站的紀錄中,卻發現北極的溫度竟比往年高了20幾度,有些地區甚至超過0°C,也讓全球暖化問題再次浮出檯面。

全球暖化1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圖/翻攝自cci-reanalyzer

北極圈在冬天時會進入「永夜」狀態,這時後的北極將被冰層覆蓋,全天不見陽光,照理來說,此時的北極氣溫應蓋在零度以下,不過近日科學家卻發現北極的11月氣溫竟比往年高出20幾度,且包含北俄羅斯和加拿大北部等地原本該是零下的氣溫,今年都出現0~7度的高溫,因此呼籲若再不重視氣候異常問題,除了極圈生態面臨威脅外,未來的氣溫將會越來越高。

全球暖化2  

▲北俄羅斯和加拿大北部出現0~7度的高溫。(圖/翻攝自cci-reanalyzer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314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