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開始,常聽到「適性揚才」、「就近入學」、「多元進路」等理念,為讓大家了解十二年國教實施後高中職校園的現況,就讓我們走進校園聽聽校長們怎麼說吧!

C1448268882210  

王延煌/國立中興高中

很多人誤解十二年國教實施後,考試變得不重要,學生的學習動機會變低落;因此,學校為確保基礎科目的能力,透過成立多樣化社團,建置藝術中心,讓學生能多元、適性發展,進而展現活力、表現自我。

黃再鴻/國立屏東女中

這兩年來,我們發現老師的教學方式活潑了,更發現學生在學習態度上較以往積極,不僅主動擔任幹部、參與課外活動,在課程的洗禮下,表達與溝通力,均有顯著的提升。

張福祥/國立北門農工

管道多元,競爭相對增加,學生亦感受到壓力,因除了學科要好,更要有多元的表現;而老師們也規劃安排相關課程,幫助學生發展潛能,找到優勢。

蔡俊彥/台東大學附屬體中

東體是純體育學校,不見得每位學生都能當選手,因此,學校也規劃了非體育專長的孩子與在地休閒旅遊業連結,發展首發中心,提供孩子在地實習與就業,落實適性揚才。

許永昌/國立虎尾農工

十二年國教實施後,不論在升學或到業界實習,虎農的學生開始懂得適性選擇,對專業喜好的穩定度提高;學校亦積極規劃相關課程,幫助學生找到優勢,打造未來。

吳榕峰/華盛頓高級中學

為配合十二年國教,使學生能適性發展,除增加實驗性課程外,更鼓勵學生參加科學競賽;亦規劃創意美學、國際金融視野、自信表達等課程,此外,更擴充第二外語、商業、環境探索、表演藝術、生活科學、自然科學、藝術鑑賞等課程提供學生自由選修,讓學習更多元、具彈性,進而能適性揚才。

陳進通/苗栗農工

苗農的「就近入學」率,因十二年國教的實施提升了近6%,雖然大家都說學生差異性變大,但在教學上,老師們都能透過自編教材,進行協同、差異化教學,發展課程特色,提供不同程度的學生學習。

F1448269121719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61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