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券政策】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多次宣示將發放200億美元教育券、把教育經費轉換成教育券,直接放在父母手中,

讓父母決定孩子該上公立學校、公辦民營學校或是私立學校,提倡父母教育選擇權,許多人擔心美國的公立學校將面臨生存危機

川普多次公開大力提倡「父母教育選擇權」,是目前教育政策方向最明確的定調。並多次宣示將由中央預算廣發200億美元義務教育階段教育券,把教育券的支付由父母決定,讓父母可以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教育方式。川普進一步說:「國家獨佔的學校制度,需要迫切的改革。我們要讓每一個美國孩子都有自主權,可以選擇任何他想去的學校。」也就是說透過政府預算轉化的教育券,讓父母為孩子選擇任何適合的學校,包括公辦民營特許學校、私立學校、磁性學校(magnet school)。

當時,民主黨希拉蕊候選團隊的顧問,現任美國教師聯邦主席薇茵葛騰(Randi Weingarten)評論川普的教育政策:「將會傷害公立學校。因為公立學校使用公部門資源,必須有教無類,但是其他學校,收取教育券卻只根據學業成績挑選學生。」

教育券讓父母決定選校

但是,這一筆龐大的預算要從中央預算的哪一部分挪出,川普並沒有多加說明。在當選之後至今,川普對於k-12的教育政策也並沒有再多說細節,美國【大西洋】(The Atlantic)選後的分析資深教育編輯也表示:「川普在選舉階段說的話,並不一定會百分之百轉換成教育政策,但是未來白宮、參、眾院都由共和黨掌握,川普想推動市場導向的教育政策是非常有機會。」

全美目前有14個州推動教育券政策,但多半只限於低收入戶和特殊學生。2012年州內只有4000名學生使用教育券,2016年則有3萬名學生,教育券預算也從1千5百萬美元增加到1億3千萬美元。

目前,印第安納州約有六成學童符合使用教育券資格,比率是全美各州比率最高,包括低收入和中產家庭,每人每年平均可獲得4千美元教育券。川普也反對目前的歐巴馬政府的共同核心標準課程(common core)。

【留學生政策】

之前,對於很多想留美深造的人來說,大部分理工類學生願意選擇美國的原因,是因為其寬鬆的政策,希望深造完可以選擇留美工作,但由於川普並不支持移民政策,他更希望美國對於國際學生來說,只是一個學習和消費的地方,但並不歡迎工作和移民。

我們知道,對於留美學習的目的,可以分為不同的兩個團體。一個為分為學術研究型,另一個是借機就業型。對於一心做學問的同學,川普的政策不會讓他們受到任何影響,但若是希望通過碩士、博士學習,而獲得就業甚至移民的機會,建議做認真考慮,因為很可能畢業後被迫直接回國。 相較於美國,加拿大留學的環境,福利也是十分的優良,而且在畢業之後還可以留在加拿大進行工作呢。

所以想要赴美留學且工作的人要好好思考囉!!!

資料來源: 

親子天下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2594-%E5%B7%9D%E6%99%AE%E6%95%99%E8%82%B2%E6%96%B0%E6%94%BF+%E5%8D%B1%E5%8F%8A%E7%BE%8E%E5%9C%8B%E5%85%AC%E7%AB%8B%E5%AD%B8%E6%A0%A1%3F/

Knowing

http://news.knowing.asia/news/096a645c-a01e-46c9-9667-f0ccc1db36b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