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想必最近已經有許多人很好奇,在Facebook或者Instagram上面瘋狂打卡的「水晶宇宙(Crystal Universe)」是在哪裡拍的了吧?
其實這個場景來自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的新展覽「teamLab: 舞動!藝術展&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而這次我們也有幸受邀參加記者會,搶先一窺這個號稱「年度壓軸的大展」。
  S__43941997.jpg
 或許很多人對於這個來自日本東京的藝術團隊作品還有些陌生,但這個團隊可是大有來頭! teamLab成立至今15年,成員約400人,成員皆為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包括藝術家、軟體設計師、工程師等等,致力於實現藝術,科學,技術和創新之間的平衡。參展地點從亞洲的新加坡、台灣、韓國、泰國之外,歷年也向外延伸至法國、土耳其、澳洲、美國、英國等。更連續兩年獲得全球知名線上雜誌「designboom」評為年度十大藝術展。

延伸閱讀:
Designboom是一家義大利工業設計網站,1999 年成立,內容涉獵較廣泛,涵蓋有工業設計、攝影作品、平面設計、建築、藝術等,Designboom 更像是一個藝術設計類網絡雜誌,在全球藝術設計圈中擁有較高知名度,目前,Designboom 設有英文版、日文版、中文版(簡體)三個分站。在 Designboom 上,可以尋找到來自多個藝術領域的設計資訊及靈感。 

http://www.designboom.com/(英文)
http://www.designboom.cn/(簡體中文)


接著就進入展覽的介紹吧!

本次展覽分為大人的《舞動!藝術展》和小朋友們的《學習!未來の遊園地》雙展覽主題,利用六百坪的大場地展出了17件新舊作品。
《舞動!藝術展》中最有名的即是先前提過的〈水晶宇宙Crystal Universe〉使用數萬顆的LED,並懸掛在鏡面之中閃爍,並且可以利用門口的QR CODE,選取光影構成元素,改變燈光的色彩,彷彿就像置身銀河中。
 其他作品也很有看頭,像是〈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 度時如年〉,將花團錦簇的花朵的投射在周圍,你將會看見它的誕生、綻放,最後凋謝,據說眼前的畫面都是獨一無二的,之後不會再重複呢!
 02.jpg
All Content © teamLab Inc.


  再來〈Nirvana〉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14.jpg
All Content © teamLab Inc.


 當天的導覽老師工藤岳(KUDO TAKASHI)說這樣的繪畫風格稱作「格子畫(升目画)」,每一個格子會使用多種顏色,並在小小的範圍內描繪出圖樣。這件作品中的格子輪廓保持不動,但是裡面的圖案會持續改變著,觀看的時候可從近、遠兩個角度來看,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再來《學習!未來の遊園地》,我想小朋友進來一定會超級興奮,因為用先進的科技與孩子們喜歡的繪畫結合,可說是非常寓教於樂啊! 

15.jpg

All Content © teamLab Inc.
 作品〈彩繪水族館〉〈彩繪城鎮〉是類似的概念,就是利用入場前發的畫紙與現場提供的蠟筆作畫。凡是著色後的水中生物、車子、房子,都可以經過現場的掃瞄機,直接投射到投影幕上面,只要有越多人創作,能會使得這個虛擬世界的內容越來越豐富唷~ 

 作品〈天才跳房子〉就像兒時玩的遊戲一樣,腳下會出現各種不同形狀的圖案,只要踩著圖案跳,即可抵達另外一端喔!
 16.jpg
All Content © teamLab Inc.


展覽資訊
    展覽名稱: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    時間:2016/12/29(四)-2017/4/9(日)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除夕休館)
    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東2四連棟BCD館
    洽詢專線:02-66169928 (週一至週五11:00-17:30)
    官方網站:http://taipei.team-lab.net/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mLab.huashan/ 
    展覽票價:
 

票種

票價

適用範圍

購票方式

親子票

$600

限成人一位與一位3歲以上至15歲以下(9012月後出生至10212月前出生,需出示證件)學生
需同時進場

現場購票

全票

$350

一般民眾

1.現場購票

2.超商購票:7-11ibon、全家FamiPort

3.網路購票:博客來、Gomaji團購網、17Life團購網

優待票

$320

(1) 3歲以上(10212月前出生,需出示證件)
(2) 學生(需出示105年上學期註冊章,不含碩博士、空中大學等)
(3) 20()以上團體

現場購票

愛心票

$175

(1) 65歲以上長者(需出示證件,民國40()以前出生者)
(2) 身障陪同者1位,需憑證購買

現場購票

免票

(1) 3歲以下幼童(10212()後出生,需出示證件),需由至少一位大人陪同入場
(2) 身障者(需出示證件)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