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泰晤士報」的「高等教育特刊」,公布了全球最國際化的一百五十所大學評比,台灣有清華大學與台灣大學進榜。而全亞洲最國際化的大學,是香港大學。

清華大學  

根據這項評比,排名第一第二的,都是瑞士的大學,分別是「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而第三名是香港大學、第四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這兩所大學,也是國際化排名最前的亞洲大學。

泰晤士報的這項「國際化評比」,除了依照先前在世界大學評比中的「國際展望」一項之外,也涵蓋了不同國籍的教職員與學生,還有論文的共同作者等等。在兩岸大學當中,排名最前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一百二十名,接著是排名第一百二十八名的南京大學,然後是第一百三十六名的中國人民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排名第一百四十二,新竹清華大學排名第一百四十四,上海復旦大學排名第一百四十五,台灣大學排名第一百四十八。

http://www.bcc.com.tw/newsView.297595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