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新的「107課綱」預計107學年度(明年8月)正式施行,但因部分課綱審查委員資格有疑義,教育部本月初才重新改聘12,周六各分組聯席會議將認定之前審查的進度是否有效。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專題報告107課綱及大學入學制度調整規劃情形。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提到,這些審查委員「趕趕趕」,質疑是否會變成「拼裝車上路」?

潘文忠回應,4月底前評估107課綱實施期程,並對外宣布。

張廖萬堅指出,現在已經3月中旬,12年國教課綱還沒審查完成,書商編書、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也需要時間,他建議延後1年,否則匆忙上路會出現12年國教剛開始的混亂情形。

潘文忠回應,課綱審查要重視程序正義,以學生受教權為最優先考量,對於各方意見及質疑,教育部會審慎評估,4月底前決定,並對外宣布實施期程。

另外,新的大學考招方案設計新型學科能力測驗(X)、分科測驗(Y)、學習歷程檔案(P)等。立委蘇巧慧批評新方案太難懂,立委柯志恩說,孩子考試前半年再搞清楚就好。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規劃未來大學申請入學時程從5月初至6月初,柯志恩問可以延到5月底再開始嗎?招聯會執行祕書戴念華回答,一般來說高3期末考在515日就結束,時程上不會差太多。

資料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70316/1077603

延伸閱讀

「學習歷程檔案」到底是啥? 3分鐘搞懂107課綱「學習歷程檔案」

http://youthlt.pixnet.net/blog/post/221759811

委員資格爆認定爭議(2017-03-12)

https://udn.com/news/story/9/2337268?from=udn-referralnews_ch1012artbotto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