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2017/4/16)召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宣布12年國教41科領綱重新審議

12年國教課綱原預計明(107)年實施,是否會延後?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說,4月底會對外詳細說明,如果課綱上路時間延後,那新的大學考招方案也會連動。

教育部原先規畫,12年國教課綱在107年實施,新的大學考招方案則從110年上路。但現在各領綱要重新審議,如果因此造成12年國教課綱必須延後1年至108年實施,那大學考招方案則配合調整至111年上路。

12年國教課綱原已完成國語文、本土語文、新住民語文、健康與體育及全民國防等領綱的審議,但不久前被學生委員踢爆課審會分組委員比例違法,草擬課綱的委員人數超過法定的1/5,導致所有領綱要重審。

教育部昨召開課審大會,從下午130分開到晚間830分共7個小時,48位委員中,10位委員改聘,同時,大家達成共識,在審議過程中,委員性別、發言摘要及會議記錄等資料,都會對外公布,以昭公信。

邱乾國表示,即日起,41科領綱著手進行重審,有的領綱快一點1個月就可審完,但有的領綱要花更長時間,最後是否會影響12年國教課綱的上路,教育部會在4月底對外說明。

依目前進度,12年國教課綱幾乎無法如期於107年實施,一般預期最少延後1年,有課審委員甚至認為,「照這種搞法,延後2年也無法上路」。

對此,邱乾國說,如果12年國教課綱延後實施,那大學考招方案也會跟著連動,課綱延後1年上路,大學考招方案也跟著延後1年實施。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2017-04-17)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417000317-26011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