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資深經理林碧煌在印尼台灣形象展上,介紹公司將廢棄物回收再製的技術實力。(記者陳政錄攝)

印尼台灣形象展上,民眾體驗將台灣業者回收再製的玻璃製品,手作成藝術品帶回家。(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提供)

印尼為全球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每天產生的垃圾量亦高達6000噸,許多台商近年就針對當地的廢棄物處理需求,積極搶進,並配合公司在大陸的產業鏈,擴大規模,剛落幕的「2017印尼台灣形象展」上,就有6家台商展出寶特瓶、漁網、汽車玻璃等廢棄物的回收再製技術,驚艷印尼,促成123萬美元的商機。

6家台商分別為遠東新世紀、大愛感恩科技、興采實業、富勝紡織、駿隆橡膠和春池玻璃,受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邀請,展示將廢棄物轉換成環保衣料、服飾、地磚、防火建材、藝術品等超過20項的加值產品。印尼海事統籌部副部長Dr. Ir. Safri Burhanuddin當場表示,這些技術有助解決印尼廢棄物處理問題,歡迎台商前來發展。

遠東新世紀為台灣紡織大廠,1996年進入大陸市場,分別在上海、蘇州、無錫等地擁有生產基地,近年為發展綠色經濟,開發出將寶特瓶和海洋內的漁網、塑膠垃圾轉化為紗線、布料的回收循環技術。

綠色經濟垃圾成資源

遠東新世紀資深經理林碧煌指出,印尼內需市場龐大、廢棄物處理需求也高,公司希望藉此開拓成衣廠訂單,和與回收業者合作,將原料進口到台灣、大陸的生產基地。他說,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品牌業者非常重視綠色經濟,因此公司正希望透過拉高綠色產品比重,協助亞太區的產業布局,銷往歐美市場,未來若達成規模,也會考慮在當地投資。

富勝紡織董事長特助柯菀婷也說,公司具備廢汽車玻璃膠、竹炭和寶特瓶等纖維的再生布料生產技術,這次展出的絲巾產品相當符合當地穆斯林女性民眾需求,受到高度詢問,未來將朝此方向開發市場,且公司也正規畫與當地業者接洽,進行如技術入股、異業結盟合作。

同時,印尼也是東協最大的手機、汽車市場,春池玻璃和駿隆橡膠就分別透過回收電子產品面板和廢棄輪胎再製,轉化為防火隔熱磚和環保地磚等綠建材。春池玻璃表示,這不只能解決當地回收問題,也很適合經濟快速起飛,建案林立的印尼,已吸引不少當地業者洽詢。

 

 

 

資料來源 :
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21000622-26030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