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女化影響學校招生,近年政府調降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上限。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台北市公立高中職明年每班上限降至35人,私立學校逐年降至45人;國立高中職及其他直轄市立高中也將調降至38人、高職37人,但彰化縣現行每班42人,可能僅降至40人、比全國多2人,甚至不調降,他們認為此舉將讓部分學校持續遭受少子女化嚴重衝擊。

教育部在今年2月修正《高級中等學校因應少子女化調整班級數及班級人數處理原則》,規定招生前一學年度各就學區的「就學機會率」若高於120%,教育部得逐年調整學校班級人數,公立學校每班以調降至35人、私校45人為原則。

全中教、全教產表示,彰化縣本學年國中畢、結業學生的就學機會率是129%,他們推估未來3個學年還是高於120%,甚至高於部份縣市,代表彰化縣學生已有足夠的選擇機會。他們呼籲教育部及彰化縣政府立即比照北市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下(107)學年起逐年調整,109學年調降至每班35人,不要引發後續更難處理的招生問題。(蔡永彬/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22/122704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