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掩蓋被社群媒體稱為「麵條騷擾」的吃麵聲,日本日清食品公司(NissinFood Products)研發出史上第一隻號稱可「消音」的叉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與法新社報導,日本人一般禮貌自制,但在吃麵時總會發出響聲,常讓光顧拉麵店的外國遊客瞠目結舌。

吃麵發出聲音是日本人表現欣賞美食的傳統,但有些人漸對這種聲音感到不悅。如今日清宣稱已找到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

受日本廁所以人工沖水聲掩蓋「不雅聲音」的發,日清食品公司為吃麵聲找到類似的解套方式。

日清推出一款長15.2公分,寬4.4公分的叉子,內鍵可偵測吃麵噪音的感應麥克風。

日清表示:「我們已經開發一種可偵測到任何細微吃麵聲的系統。」

當偵測到吃麵聲時,叉子便傳訊至手機,手機則會發出流水聲掩蓋吃麵聲。

若消音叉的預購數量在12月中前達到5000支,日清才會開始生產。每隻消音叉的價格約1萬4800日圓(約4000元台幣)。

 

 

資料來源 :

1.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277873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