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全台各地追夕陽、瘋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不間斷,要完整蒐羅情報,兼納入周邊景點、美食及伴手禮,現在就要開始行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想欣賞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可選擇到台南北門鹽田,在大型彩鹽地景中觀賞夕陽,或可至澎湖西嶼漁翁島燈塔聽著草地音樂會歡送2017年全台最後一道夕陽;想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北部可至新北觀音山遊客中心聆聽音樂,遠眺台北101跨年煙火;中部可選擇至全台最高的梨山參加歲末迎新活動,順道到谷關泡溫泉,迎接新年;此外,南部民眾可選擇參加屏東東港跨年晚會,一邊享用東港美食,一邊欣賞煙火倒映在大鵬灣潟湖上之美景。

除了賞夕陽及跨年活動,全台6個國家風景區內都有迎曙光活動。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文台公布,本島年第一道曙光將出現在屏東龍坑和台東三仙台,其中,三仙台灘岸邊就是東部民眾迎曙光熱門首選;北部民眾可往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順遊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逍遙遊,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等;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健行在雲海山陵之間;南部民眾推薦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

不想長途跋涉,也可選離市區最近,全台迎曙光海拔最低景點的台南市二寮,站在絕佳視野之望日平臺上,飽覽如詩畫般千變萬化的雲海中,迎接2018第一道曙光;至於離島,可選擇到馬祖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與熱血國軍弟兄共同欣賞精彩音樂表演,迎接新年日出,隨後參加升旗典禮及活力四射的路跑活動。

相關活動內容、交通資訊及氣象資料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詢:http://taiwan.net.tw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88964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