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跨域讀寫:藝術中的圖書生態學》

   (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21日~2018年10月14日

   (2)展覽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地下樓E、F展覽室)

   (3)展覽內容:這個展覽的核心概念是「書」,但不是書展。我們邀請了鄧肯.蒙弗、林宏璋、陳貺怡、陳曉朋、鄒永珊、周曼農、許家維、齊簡、邱杰森、莫珊嵐、張致中等十一位藝術家參展。試圖通過圍繞著書的文化活動,諸如閱讀、寫作、裝幀、出版、保存、分類等,審視「藝術家如何看待書」這個課題,而將展覽命名為「跨域讀寫:藝術中的圖書生態學」。這個標題一方面說明藝術家跨領域實踐的創作狀態,同時也隱含了資訊工程中跨網域(cross-domain)的資訊共享的概念。

  (4)參考網站:https://goo.gl/xyBEkJv 

 

2、《影音藝術廳放映【新電影風潮-當代電影專題】》

   (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14日、2018年07月28日

   (2)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3)展覽內容:本專題呈現自30年代起至今電影發展之進程,介紹50至60年代開闢現代主義電影的知名導演如柏格曼、費里尼、阿特曼的影像風格,以及他們對現今電影工作者、法國新浪潮運動的影響;同時回顧臺灣新電影的時代意義,其代表影人如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之藝術成就,帶領觀眾看見不同地域的電影美學與社會脈動。#7/ 14(週六)15:00~16:00 主題:從高達與侯麥談起--關於影像與藝術的自由,講者邀請到黃以曦老師。#7/ 28(週六)15:00~16:00主題:臺灣新電影之時代意義與美學成就,講者邀請到鄭秉泓老師。(本活動需預先線上報名)

   (4)參考網站:https://goo.gl/8H9B6B 

 

 

 

3、《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14日~2018年10月28日

   (2)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3)展覽內容:本展為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倫敦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美術館典藏之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逾120件經典名作,回顧18世紀末至今,裸體如何居藝術創作軸心,並且持續不斷受到藝術家、評論家與觀者的挑戰與重新演繹,從歷史神話的裸體到現代主義形式實驗,再演進成為當代政治行動與身分認同之表述場域。此次將會展出眾多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如: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之外,其中,多位享有盛譽的國際藝術家更是首次於臺灣公立美術館展出,如:如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翠西.艾敏等。「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將於展覽期間同時推出豐富多元的跨界講座與活動,今年夏天,讓你不出國便可在高雄飽覽世界級的精彩藝術作品。

   (4)參考網站:https://goo.gl/HBhdHb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