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日常 - 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1.jpg

(1)展覽時間:20180125日~20190125

(2)展覽地點:台南 奇美博物館 1F特展廳(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

(3)展覽內容: 今年度最療癒的特展,當代寫實巨擘-哈勒曼特帶您找回寧靜的力量。為慶祝奇美藝術獎30週年,彰顯寫實繪畫的魅力,奇美博物館特邀當代寫實大師漢克.哈勒曼特共襄盛舉。

「美的事物無所不在,我們只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這是雕塑大師羅丹對美深植於世的看法。當代荷蘭藝術家漢克.哈勒曼特,同樣地,也以深入觀察事物的罕見能力為長,他對生活的凝視,真摯的展現於畫筆間。他的每件作品,皆透露出他的思考與感受,而這種強而有力的感覺,可跨越時代和國界直達每位觀者的心。

1945年,漢克.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生於荷蘭北部威斯特安頓(Westeremden)小鎮,父母務農,是虔誠的基督徒。1961年進入密涅瓦學院(Minerva Academy)學習藝術,鍾情於古典繪畫技法和現代藝術創作觀。現今,漢克.哈勒曼特已被譽為歐洲當代寫實主義繪畫的指標性畫家,並以能再現萬物質感和精神著稱。他不畫宏大的場面,獨鍾日常事物,他的寫實不單只是再現外觀,還包括肌理、量感、空間、光影、空氣乃至個性和情感等具體而微的深層表現,世界各地對於他的作品都給予至高的評價。2014年,他更獲頒荷蘭女王碧翠斯所核發的「奧蘭耶-納梭勳章」 Knight in the order of Orange-Nassau),以彰顯他對荷蘭社會的貢獻。

本展集結哈勒曼特半世紀的創作精華,含油畫、草圖、手稿、創作工具、技法解說及專訪影片等百件展物,是近期研究其藝術思惟、技法與作品極重要的展覽,並以「生活物語」、「物的啟發」、「漢克.哈勒曼特」和「教堂與信仰」四個主題單元,聚焦這位當代寫實大師的所思所想,呈現他如何觀看眼前的世界,又如何描繪他心中所見,對生活和創作的感悟、理解及體驗。其作品以再現萬物質感和精神的高超技巧著稱,本展集結其半世紀的創作精華,誠摯邀您共享生活裡萬事萬物「美」的姿態!

(4)參考網址:https://goo.gl/yXYJ4o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