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岱軒/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台北市 STEM 教育,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趁著市政總質詢,當面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前辦一場機器人格鬥賽,北市府從善如流,由北市教育局指導,中華民國 STEM 教育協會、中崙高中將在 10 月 20 日舉辦台北市破天荒第一場格鬥機器人公開賽!自 9 月 10 日至 30 日止開始報名,並開放外縣市組隊共襄盛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議員王欣儀於議場進行機器人格鬥賽。(圖/翻攝自網路)

 

「 107 年台北市格鬥機器人公開賽」將在 10 月 20 日假中崙高中登場,為了推動台北市 STEM 教育,培養學生運算思維並激發自我潛能,透過程式撰寫與機器人格鬥競賽的結合,吸引學子投入機器人設計的領域,培養 AI 資訊科技人才,台北市政府在市議員王欣儀建議之下,由副市長林欽榮與北市教育局等單位,合力催生台北市的第一場格鬥機器人公開賽,即日起至 30 日開放報名,採線上報名。

 

民間推動機器人教育,大台北繁星 100 機器人菁英培育計畫徵選百位好手暑期特訓。(圖/郭岱軒攝)

比賽地點選在中崙高中一樓圓心廣場,報名隊伍上限 16 隊,含 4 隊外縣市隊伍,若超過 16 隊報名,將進行「直線競走賽」以速度最快之 16 強隊伍進入格鬥賽,並列 16 名者增額錄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樂見北市府以高效率,短短三個月內就能夠讓首場的機器人格鬥競賽成真,也希望市府可以同步爭取類似的國際機器人比賽主辦權,提供一個環境來激發孩子對於機器人領域的興趣,還能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

王欣儀強調希望透過機器人格鬥賽的方式踏出第一步,讓學生有興趣與學習動機, 更搭配即將上路的資訊課綱,以每年定期舉辦的機器人格鬥競賽作為配套,更能讓不同縣市、學齡的學生透過比賽交流。

 

本次比賽機器人之規定,需要以人形雙足機器人(不限定機型)總重量不得超過 3kg(含 3kg 整)、無高度限制、腳底板尺寸不得超過 130mm x 80mm、兩手成 T 字型時總手長不得超過 650mm。(詳細規則與實施辦法請按我

「 107 年台北市格鬥機器人公開賽」線上報名網址

 

 

參考資料: 1.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654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