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21日~2019年10月14日

(2)展覽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地下樓D展覽室)

(3)展覽內容:「異星系」主要展出李子勳三件作品《迷宮劇場》、《玻璃珠遊戲的秘密》與近期創作《序列式飛行器》,包括與《迷宮劇場》相關素描與小規模創作,作品年代橫跨1998-2013。李子勳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裝置藝術家之一,擅長將虛幻的情感以極度現實的物理來操作展現,兩者之間的對比構成了他作品的獨特表現。李子勳透過「差異性質材料」的選擇與重組,細細拿捏,將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感受傳達給參觀者。以全手工的方式,花費了四年打造了《迷宮劇場》。透過繽紛的色彩,反差地呈現了個人與世界間「存在」與「疏離」的狀態。藉由塑造了許多不同的角色,當中運用的每一個元素也都是藝術家心目中「心靈圖像」的象徵。藉由這些角色之間的互動/關係,去架構出一個微型的世界。無論作品呈現著超現實夢境或是機械科技,色彩繽紛或是冷冽。觀者都可以感受到李子勳在細微處的安排是極其用心的,也由於對於生命的感知與體驗傳達,讓難以言傳的意象有了更豐富的說服力。

 (4)參考網站:https://goo.gl/E3NwLp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