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二信高中今年第三度代表台灣隊遠征澳洲,參加太陽能模型車世界大賽,抱回第二名及第三名。圖/二信高中提供

 

基隆市二信高中今年第三度代表台灣隊遠征澳洲,參加太陽能模型車世界大賽,抱回第二名及第三名,優異表現引發國際注目,今天參賽師生回校,獲得英雄式的歡迎,全校師生稱讚是「台灣之光」。

 

今年 「Ranger」及「God’s Plan」 兩隊代表台灣赴澳洲參加世界大賽,不負眾望,二信的太陽能模型車,從12月7日測試開始,因速度快、穩定性高,一開始就受到各國關注,在8日的6場PK賽速度不斷提升,9日上午再戰3場,總計9場的PK賽,最後擠進前4強挑戰賽。

 

比賽過程十分驚險,機械科吳寬鴻同學表示:這次國際賽事不僅是技能的競賽,同時也是臨場應變的大考驗,在第六回合PK賽時,比賽的2輛車因對手的出軌波及,致車輛嚴重損壞(其中2號車是車身及導輪,1號車是前橫臂整個斷掉),他們發揮平日紮實訓練,立即進行修復,幸好對整個賽事沒有造成影響。

 

指導老師賴宏彰表示,今年總計有29隊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隊,各地好手互相「尬車」,二信隊伍不斷被挑戰,學生專業技能大幅提升,也結交不少同興趣好友,增加外語能力。

 

今天參賽師生載譽歸國,回到學校,校長林立率機械科全體師生公開表揚,大家開心合照,分享榮耀,期待來年再創佳績,打造二信高中機械科的教學亮點與特色,提升學生未來的國際移動力及競爭力。

 

資料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35350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信高中 太陽能 模型車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