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媽媽彭瑞菊,靠著做折紙藝品養活自己及五個女兒。(記者黃淑莉攝)
彭瑞菊7年來把非親非故的女兒同學視如己出扶養、照顧,多了一個女兒撒嬌,瑞菊覺得賺到了。(記者黃淑莉攝)

瑞菊媽媽比媽親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雖然您不是生我的媽媽,但您就像我親生媽媽,我愛您、更謝謝您!」單親媽媽彭瑞菊扶養4個女兒,知道女兒同學依婷(化名)沒有爸媽,7年前把依婷接回家同住,當成第5個女兒,甚至比親生女兒還疼,依婷每年母親節都寫卡片感謝,並力爭上游考上國立大學,報答「媽媽」對她的愛。

47歲的彭瑞菊與先生分居20多年,靠著販售直銷產品、紙天鵝等紙藝品,獨自扶養4個女兒,租屋、生活開銷相當吃緊,母女5人縮衣節食,但日子過得很快樂。

7年前,就讀國一的小女兒同班同學依婷因媽媽離家多年,爸爸工作不固定,帶著她四處流浪,小學6年級時爸爸入獄,依婷居無定所,女兒把依婷帶回家暫住,社會處有意安置,彭瑞菊覺得孩子可憐,把依婷留下來與她們同住。

雲林縣婦女保護協會社工表示,7年來,彭瑞菊把依婷當成第5個女兒一般照顧、養育,生活費、教育費也一肩扛起;自己的女兒半工半讀或課餘打工,她都不反對,卻不贊成依婷打工,除擔心沒唸好書,更擔心她交到壞朋友。

依婷說要報答她

彭瑞菊將依婷視如己出,而且更用心、給予更多的愛,彌補她從小失去的母愛,依婷也叫她「媽媽」,每年母親節自行做卡片送給彭瑞菊,卡片上寫滿感謝,還說很開心做她的女兒,將來一定會孝順她。

彭瑞菊的二女兒襲君凌說,從不覺得依婷是外人,更開心多了1個妹妹;依婷的爸爸對彭瑞菊以愛心無私地照顧非親非故的依婷,既感動又感謝,要依婷以後好好孝順瑞菊媽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2/today-center14.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