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被野獸統治 「衣架掛上滴著鮮血的人手」……

楊晴雯

2012年5月18日 10:56

小女孩:請不要傷害我……(圖/取自Youtube)(設計對白)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

為了宣導拒穿皮草的觀念,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日製作了一部影片在網路上播放,標題為「當地球被野獸統治」,以人類遭動物虐待為主軸,希望能藉此喚醒社會大眾重視動物權益。

人類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常會覬覦動物本身具有的特質,將其拿來製作滿足一己私慾的產品,像是皮草。

即使愛護動物的觀念在動保人士的宣傳下持續傳播,然而,還是有許多傷害動物的事件頻頻出現。為了讓人類感受到被虐動物的痛苦,於是善待動物組織特製了一部名為「當地球被野獸統治」影片,顧名思義,動物為主角,但不是以可愛形象出現,而是化身為冷血無情的角色,用盡各種殘忍手段,虐待人類。

影片的設計場景是一處時尚伸展舞台,當活潑具節奏感的音樂響起,身著華麗衣裳的模特兒,以「動物」造型出場,一個個從舞台布簾後方走出,從頭到腳的創意服裝設計,再搭配夢幻的燈光效果,令人看得賞心悅目。

不過,正當整場秀就快要接近尾聲,其中有位模特兒竟然打開了穿在身上的連身服,其真面目竟是一隻「狐狸」!揮手與大家致敬的「秀導」也是動物。

此時鏡頭畫面開始往後台移動,越往裡面走,燈光愈是陰暗,環境氣氛還逐漸散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背景音樂也變得悲悽憂傷,就在這個時候恐怖的畫面出現了,衣架上掛的居然不是衣服,而是一隻隻滴著鮮血被截斷的人手,有的似乎還被刮下了皮,變得皺褶不堪,十分嚇人。

牆壁處,排列著許多鐵籠,裡面關的居然是人類,各個一絲不掛,虛弱地躺在裡面,有的甚至已經死亡,最後鏡頭停留在一位尚未成年的小女生身上,被關在籠子裡的她,面露驚恐,眼眶裡泛著無助淚光,雙手還緊緊抓著鐵欄框,發抖害怕地看向鏡頭。

許多網友看了後十分贊同影片理念,有人說,「人類角色和其他動物互換時 就能暸解它們的痛苦了!」,有網友甚至還表示,「小女孩那邊我以為她要被扒皮了。」

影片尾聲的字幕宣導闡述,「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美麗,每年有百萬隻動物因此慘死」,對動物付出愛與關懷,不要再讓「牠」,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資料來源

新聞:http://www.nownews.com/2012/05/18/11713-2815261_1.htm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MSHIYPAzk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