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便當圖解-40】和風雞肝番茄盅佐清炒蘆筍、青海苔玉子燒、毛豆羊栖菜炒豆腐  

 

【和風雞肝番茄盅,佐清炒蘆筍】

和風雞肝番茄盅,佐清炒蘆筍  

 

材料:(約2人份)

雞肝3副、小番茄約10顆、細蘆筍一小把、牛奶適量(可淹過雞肝的高度)、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荳蔻粉適量、麵粉少許(可省略)
調味醬汁:醬油、味醂、醋、香油、芝麻醬、炒過的白芝麻各適量

作法:

1. 雞肝用手把筋和血塊去除後泡牛奶,再加入鹽、胡椒、荳蔻粉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晚醃漬。
2. 將小蕃茄切掉頂端三分之一後,去除籽囊。細蘆筍切成小段。
3. 製作醬汁:在一容器倒入醬油、味醂、醋、香油、芝麻醬後攪拌均勻,再倒入炒過的白芝麻,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即完成醬汁。
4. 把醃漬好的雞肝斜切成小片,利用紙巾吸去多餘的牛奶,起一熱鍋倒入少許油,小火將雞肝兩面煎熟。順便將細蘆筍用餘油煎或炒熟,撒點鹽調味。
5. 將煎好的雞肝盛入盤中,淋上醬汁,最後再撒上少許白芝麻,放進番茄盅。細蘆筍並排墊在番茄盅下方,或插在番茄盅內裝飾即可。



【青海苔玉子燒】

青海苔玉子燒  

 

材料:(約2人份)

雞蛋3顆、青海苔粉一大匙、鹽一小撮、砂糖2小匙、美乃滋1/2小匙(可省略)、白醋數滴

作法:

1. 將雞蛋打散,加入鹽、砂糖、美乃滋、白醋。蛋液分成兩份,其中一份中均勻拌入青海苔粉。
2. 用廚房紙巾在玉子燒專用煎鍋上薄薄抹一層食用油,鍋燒熱後轉小火,放入青海苔粉蛋液,待七分熟後,用長筷子或耐熱矽膠鏟將蛋捲輕輕捲起,捲完後推至最上方。重複以上步驟直到青海苔粉蛋液用完為止。
3. 在鍋內倒入一杓原色蛋液,將蛋捲略微往上提起,確保下方也均勻流入蛋液,待七分熟後,再度捲起蛋捲。重複以上步驟直到全部的蛋液用完為止。
4. 趁熱將玉子燒用壽司竹簾捲起固定約2分鐘,捲出波紋後,打開竹簾放涼,切成方便入口的小段即可。(不捲直接切段也OK)


【毛豆羊栖菜拌豆腐】

IMG_1115_1  

 

材料:(約2人份)

胡蘿蔔、乾燥的羊栖菜、毛豆、板豆腐(木棉豆腐)
麻油、淡色醬油、味醂、白芝麻醬、白醋、薑泥、砂糖各適量

作法:

1. 胡蘿蔔切絲或刨絲、羊栖菜用清水泡開、毛豆煮熟後剝殼。板豆腐用重物壓出多餘水分,瀝乾搗碎。
2. 泡開的羊栖菜用適量麻油、醬油和味醂炒至入味,加入胡蘿蔔絲炒軟,再加入豆腐炒至水分略微收乾,熄火。
3. 將白芝麻醬、淡色醬油、味醂、白醋、薑泥、砂糖調勻(調完自己嚐一下味道),加入鍋中和其他食材拌炒均勻即可。


 

  

白飯上撒的是芝麻海苔絲拌飯料


  

這個非傳統樣式的風呂敷結,打法簡單又別緻


大家喜歡以上的菜色跟作法嗎!!

如果喜歡快快連結到酪梨壽司的部落格去

酪梨壽司的日記

裡面除了超多的食譜分享以外還有更詳細的重點筆記與相關連結

而且許多喜愛美食的朋友們也會一起在那分享與討論呦~

大家也快快一起進入美食的世界吧!!


本文引用自cwyuni - 【愛妻便當圖解-40】和風雞肝番茄盅佐清炒蘆筍、青海苔玉子燒、毛豆羊栖菜拌豆腐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