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一零三年上路,將採「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兩種升學方式,其中特色招生只占二成五,必須另外考試。教育部表示,為了讓有意申請特色招生的學校,安排課程有更大彈性,今年十月將公布特色招生課程、課綱內容,明年八月核定特色招生的班級、名額,考試方式。(陳映竹報導)

十二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包含以音樂體育舞蹈為主的「術科測驗」,以及語言數理類的「考試分發」,原則上將以班為申請單位,不少明星高中已經在規劃未來採「考試分發」,到底哪些高中職可以參加特色招生,怎麼在緊縮的課綱中,安排出有教學特色的空間,學校都十分專注。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指出,教育部已經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針對特色招生的課程,微調課綱,今年十月將公布課綱內容,提供有意申請特招的學校規劃參考。而想要參加特色招生的高中職五專,必須是教育部評鑑八十分以上的學校,明年三月教育部將公告優質學校名單。

教育部預定在明年八月核定特色招生的班級名額、考試方式,原則上同一類型的考試,全國同一天辦理,考生可以跨區考試,但只能在這個招生區分發入學。未來三到四月將辦理特色招生的術科測驗,五月考國中會考,六月舉辦特招的學科測驗,七月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http://news.msn.com.tw/news2653125.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