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植物與生活特展


6710b64f-b4ff-4039-8ef0-1536160efc83_s  

暑假期間要到了~

從去年就開始展出的<香草植物與生活特展>

只展出至 2012/8/19

也就是今年暑假尾巴就結束展出了

想要了解植物和生活之間的息息相關與應用嗎?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一起手牽手去看展吧~

去一趟保證受益良多


展覽名稱 

香草植物與生活特展

展覽地點

臺灣博物館 GG01

展覽期間

2011/11/29 ~ 2012/8/19

展覽說明

本館本著自然史博物館所肩負的社會教育功能,特以知識傳達、人文關懷和學習環境的提供為出發點。以「香草植物與生活」為題製作特展,一方面是植物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等無一不與植物相關,再者,工商業發展的今日社會,人們更在意「健康、精神與生活」層面的調適,「香草植物」對國人來說,自古而今,應用已久,例如飲食、醫藥、化妝品、文化、美學、創意…等,且近年有愈演愈烈之勢。唯多數國人只知其用,不究其因,甚或不知其然,所以,藉此特展之機會展現臺灣香草植物與生活之各個面相,如「認識香草植物」、「香草植物的栽培」、「香草植物的成分與分類」、「香草植物的應用」、「香草植物與生活」、「香草植物的創意產業」….等,希冀配合國中小學自然與科學領域之植物學相關學程內容,提供學校校外教學之場所及更多之學習資源,二方面希望藉此展覽提供社會大眾自學或親子學習的場所,讓大眾了解更多香料植物,及其與生活之相關知識。本展覽藉由圖、文、標本、模型、顯微鏡、動畫等物件,以互動式學習方式設計展出。

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博物館

展館相關資訊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則照常開館。

 

休館時間: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週一休館。

台灣博物館地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號 (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台灣博物館總機:(02)2382-2566                                                  

                                                                                                QR Code

                                                                                           香草植物與生活特展圖片


資料來源:http://www.ntm.gov.tw/tw/exhibition/exhibition_d.aspx?d=104&no=2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