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對美麗女性的8大危害


 
 
  很多女性容易生氣,殊不知,生氣對女性是有危害的;心理研究生氣對女性身心都不好,女性為了身心健康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啊!
 
  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越來越大,這使得很多看上去溫柔如水的女性成為一點就著的“炸藥包”。現代女性脾氣越來越大,生氣成了家常便飯,殊不知,生氣可以讓女人變醜、加速衰老,並會導致各種疾病。
 
  中國中醫科學院內科主任醫師羅衛芳指出,生氣會導致女性內分泌系統紊亂,身體合成更多的皮質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影響免疫細胞功能的正常運轉,降低抵抗力,進而引發疾病。具體地說,生氣對女性有8大危害。
 
  1、色斑沉著:生氣時,大腦血液中增加的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2、月經不調:生氣和壓抑會導致肝氣鬱結出現月經不調、週期不規律、經量減少、血色暗紅等問題,甚至出現閉經或更年期提早到來。
 
  3、傷害乳腺:生氣會導致肝氣不舒、氣滯血淤,發生乳腺增生等疾病。
 
    4、出現甲狀腺問題:生氣會搞亂內分泌系統的控制中樞,使甲狀腺分泌激素過多,久之會引發甲亢。
 
  5、加速大腦衰老:生氣時腦血管壓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進一步加速腦部衰老。
 
  6、胃潰瘍: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減少胃腸血流量,蠕動減慢,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
 
  7、造成心肌缺血:大量的血液沖向大腦,會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8、損傷免疫系統: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醇。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運轉。
 
  生氣時該怎麼緩解呢?武警總醫院心理諮詢師史宇指出,生氣之前先思索一下“此氣到底該不該生”,很多小事就自然可以化解;然後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一下,或許能看到問題另一面;最後就是要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疏解方法,不論是唱歌、散步、聊天還是吃東西,儘快將排解情緒。即便生氣,也要限定一個時間,比如不超過3分鐘。


原文網址: 生氣對美麗女性的8大危害 | 專欄新聞 | 社交剪報 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79869#ixzz1ysomvF3W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