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今天比昨天快樂、今天比昨天成長一點,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從追求到擁有的過程。」

施振榮和阿信 說幸福是不抱怨

 

《天下雜誌》辦座談會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和五月天主唱阿信分享對幸福的看法。沈君帆攝

【楊惠琪╱台北報導】台灣人幸福嗎?《天下雜誌》首度調查台灣民眾幸福指數,昨公布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幸福指數平均65.94分,僅在及格邊緣;最讓台灣人感到幸福的是家庭生活,覺得最不幸福的是政經環境。調查也指出,增加就業機會是提升人民幸福感的當務之急,其次是抑止物價上漲。


施振榮和阿信都認為幸福的人就是不抱怨的人。沈君帆攝

家庭生活最滿足

該調查於5月18至31日執行,電話訪問2076名住在台灣的18至71歲民眾。調查設定家庭生活等五大幸福指標,依受訪者對各指標滿意度、重要性加權計分,總分滿分100分,受訪者平均65.94分;各指標分數以家庭生活16.65分最高,其次是身心健康16.13分、社群關係13.47分、工作狀況12.74分、政經環境6.95分。 
《天下雜誌》調查中心主任吳挺鋒指出,調查將各指標依滿意度與重要性製作象限圖,發現工作狀況落在「高度重要、低度滿意」象限,呼籲政府應以增加就業機會為施政重點;另如抑止物價上漲,也有助提高人民幸福感。 


民怨還在談美肉

計程車司機張憲中抱怨:「政府還在談美國牛肉、證所稅,現在連飯都吃不飽了,怎麼吃牛肉、買股票?」《天下雜誌》昨也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對談,分享幸福觀,施說:「只要今天比昨天快樂、今天比昨天成長一點,就是幸福。」阿信認為:「幸福就是從追求到擁有的過程。」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8/3433186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