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暑假來臨,大批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市府社會處提出四不口訣,提醒求職民眾切記「不購買」、「不繳款」、「不簽文件」、「不交證件供保管」,避免誤入求職陷阱。

社會處表示,常有求職廣告刊登待遇優、工作輕鬆、免經驗、可先借貸,或是求職內容沒有載明公司名稱及地址或僅留聯絡人、手機號碼;還有的求職時先要求買產品,也有求職時要求先交材料費、報名費、保證金、訓練費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求職社會新聞,值得求職民眾注意小心。

社會處表示,年輕朋友如果對於求職的地點或工作性質有疑慮,應該請親友陪同前往,或是告知面試地點;如被詐欺或誤入色情行業,應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理。

社會處說,如果求職過程中,被騙錢、證件被扣或是老闆不付錢等,都可以向社會處申訴02-24287801。

就服站明下午現場徵才

勞委會職訓局基隆就業服務站表示,明天下午一點到四點在中正路長榮桂冠酒店三樓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有三十二家求才廠商,提供一千零七十一個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4/today-north8.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