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父親節 誕生于美國

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1910 年誕生于美國。

據說第一個提出建議的是華盛頓的約翰‧布魯斯‧多德夫人。多德夫人的母親早亡,其父獨自一人承擔起撫養教育孩子的重任,把他們培養成人。

1909年,多德夫人在母親節這天感念起父親的養育之恩,同時,想到所有的父親對家庭和社會的貢獻,于是給當地一家教士協會寫信,建議把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父親節。該協會將建議提交會員討論,獲得了通過。

1910年6月,人們便慶祝了第一個父親節。這種習俗在美國一直流傳至今。但是開始時父親節的日期各不相同,直到1934年6月,美國國會才統一規定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松簽署了設立父親節的議會決議,使其成為全國性的節日。

在這一天,子女們一早起來,自己動手為父親做一頓豐盛的早餐,並端到父親床前。孩子們還要制作一些小禮品送給父親。與母親節一樣,在父親節這天,人們也在胸前佩戴特定的花朵。一般來說,戴紅玫瑰表示對健在父親的愛戴,戴白玫瑰則表示對故去父親的悼念。

各國的父親節

◆將父親節定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的國家:

美國、阿根廷、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度、日本、馬耳他、墨西哥、荷蘭、土耳其、英國、秘魯、委內瑞拉。

◆奧地利的父親節定在6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則是9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韓國的父親節是5月8日。

◆挪威、瑞典、芬蘭的父親節定在11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泰國的父親節是12月5日。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6/19/c_12236187.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