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女性,在吹冷氣的時候,都甲意用【噴霧保濕】的化妝水,來噴臉。不過有國外媒體報導,市面上賣的〔化妝水〕,有些業者講成份是礦泉水、或者是溫泉水,功效有〔多好都外好〕,但檢驗了後卻發現,其實只是一般的水而已。

就是這款業者標榜含「氮」,具有保濕護膚效果的噴霧化妝水,一瓶要價三、四百塊,但國外有媒體檢驗報導發現,實際上只是一瓶賣得很貴的水而已。

==皮膚科醫師 游鴻儒==
裡面最主要成分還是以水為主
大概佔85%到90%左右
那剩下裡面的成份
大概就是一些礦物質的成份

被點名的四種品牌,包括薇姿、愛維養、雅漾,以及理膚寶水。有的業者宣稱是來自礦泉水或溫泉水,不僅產品天然溫和,還能抗老化,就連燒燙傷及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也可使用,不過國內皮膚科醫師則表示,這些在醫學上沒有直接證據,民眾不必迷信這類產品。

==皮膚科醫師 游鴻儒==
噴霧的劑型裡面
它的有效成分還是太少
消費者噴了可能只是有一點
心理上涼涼舒緩的感覺
實際上要達到真正治療的功效
在臨床上面是很困難的

醫師說,最好且有效的保濕,就是在洗臉後擦保濕乳液,外出時也可塗抹防曬乳,裡面的油脂成份,也有助於皮膚保濕,如果皮膚有刺痛感或不舒服時,就要找醫師就診,千萬別自行亂噴藥,以免造成反效果。

記者賴淑敏 徐啟峰 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1471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