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時代村


about_pic01  


暑期到囉~趕快規劃一下假期

讓我們一起走入那消失的年代

揀拾舊日光影‧重寫寶島故事

twtimes_map  


時至今日,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便利,但人與人之間卻不像從前熱絡寒暄,過往的美好、樸實都已成為昨日印記。人們開始懷念,懷念起蟬聲唧唧的夏天,牽著老鐵馬在巷口兜售枝仔冰的阿伯;窄小的柑仔店裡什麼都賣,各色糖果的玻璃罐、醬油、長壽菸、王子麵;咖啡廳裡貼貓王海報,黑膠唱機放西洋歌曲;當時鮮少大廈高樓,泥土地上跑的老摩托,黑白電視演歌仔戲、梁山伯與祝英台,冰菓室、撞球間、理髮廳,大大小小的美麗片段構成時代、成為記憶。因對舊時代的眷念,我們揀拾這些生活光影,建築─「寶島時代村」,以歷史與感情緩緩述說這一段又一段屬於美麗寶島的故事……。


打造一個共同美好回憶的時代

「寶島時代村」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濃縮百年生活光景,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我們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黃昏市場、廟口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忠實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景及庶民經濟,帶領人們穿越時光甬道,細細咀嚼歲月滋味,創造最獨特迷人的寶島印象!

 

 

資料來源:http://www.twtimes.tw/data.jsp   (寶島時代村官網) 

部落客相關文章發表:http://www.wretch.cc/blog/foxkaii/11610649  

 

裡面有很棒的介紹,還有周邊景點介紹,大家趕快連結去看看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