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訊】

公視人生劇展《看見0.04的幸福》

導演:張哲書
首播:2011年3月6日

故事大綱

騰遠相隔了二十年,帶著懷有五個月的妻子回到台灣尋親。二十年前,騰遠小學二年級,父母離異,他與爸爸、哥哥三人,外加一隻撿來的邊境牧羊犬…相依為命。記憶中日子充滿了刺激、驚險、歡笑。有限的印象中,爸爸是英雄,無所不能,樂觀知命,能輕易解決很麻煩的事情,而且力大無窮,可以輕鬆的雙手夾抱起他們倆兄弟,快速奔跑…他們很窮,但是很快樂…直到被媽媽硬從學校帶走之前,他的生活是充滿笑聲的……眷村與夜市是他最深刻的記憶圖騰,但滄海桑田、人事全非,騰遠只憑著當初小學二年級匆匆離開時,書包裡的一篇還沒有交出去的作文「我的爸爸」的內容開始按圖索驥,尋找八歲以前他生命中的回憶……到底,騰遠是否能順利找回他失聯已久的父親與哥哥呢?

演員: 

王少偉(王紹偉) ...爸爸 傅偉
李啟銘....大船 傅騰達(幼) 
黃健瑋....傅騰達(成)
孔昱嘉....小船 傅騰遠(幼)
林埈永....傅騰遠(幼)
張靜文....騰遠妻子
高伊玲....社工 鄭明明 
羅北安.....麵攤 老王
林美秀....宋媽 
柯雅馨....傅偉前妻
阮芳秋....老王妻子 阿桃
哈利(犬)....鹹蛋


單親家庭在台灣也不算是特殊的景況,單親家庭的任何一方父母都不好過。

身為一個單親家庭的父親,劇中的爸爸扮演的角色不願意悲情,

他用樂觀的態度面對,最後殺死自己最後不捨的心讓孩子跟媽媽走,

因為他知道,這樣才對他最好。

A小編覺得很難得有可以把單親題材拍的這樣有趣、樂觀,並且也可淡淡的陳述意義,很推薦給大家在父親節觀賞喔!

(附上結尾片段)

資料來源

1、http://dinosaurs.pixnet.net/blog/post/33453648-%E5%85%AC%E8%A6%96%E4%BA%BA%E7%94%9F%E5%8A%87%E5%B1%95%E3%80%8A%E7%9C%8B%E8%A6%8B0.04%E7%9A%84%E5%B9%B8%E7%A6%8F%E3%80%8B%E7%88%B6%E6%84%9B%E7%9A%84%E5%81%89%E5%A4%A7

2、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lXA_qam3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