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你【多夢的人生】

培養青少年抒情力

多夢的人生-大  

A小編:

本書主要呈現抒情力;抒情力是指了解自己的感受,也能體察他人的情感,熟悉人與人的巧妙互動,以及在細微事物間發覺意義與目的。知道如何抒發自己的感情,也才能產生同理心去理解別人的感受。生命教育的課程中,需要人們發揮道德的本質並且初步發展道德的能力,透過抒情力的訓練,進而得到理解別人的感受,當人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設身處地後,才能真正實踐道德的力量,推薦此書給老師,共勉之。


洪淑苓、林文義、李渝、詹澈、孫梓評、徐國能、顏艾琳、李歐梵、簡宛、李惠綿、姚宜瑛、梁丹丰、梅新、葉文可、宇文正、路寒袖,16位知名作家,娓娓講述自己的人生領悟,引領我們展開人生新的里程碑。

【本書特色】
主要是以未來青少年要儲備的語文能力方向或領域去思考作選文主軸。
文章深入淺出,告訴你如何培養抒情力,擁有這些能力,你就是未來的人才。

16位知名作家,從他們生活經驗出發,讓我們一起進入這些名家的情感世界中,學習如何描繪自己的心情,讓感情飛揚,為自己的抒情力加油。
洪淑苓〈消失的門牌〉不管時代如何變化,對土地的愛戀永不改變。
路寒袖〈人生臭豆腐〉童年玩伴識不了幾個字,卻能夠品味出臭豆腐的人生。
宇文正〈顛倒夢想〉你記得你做過的夢嗎?如何能把夜裡做的夢描繪出來,宇文正的人生多夢,珍惜並懷念經過的多夢人生。
每篇文末附有賞析與思考,是提升抒情力的練功房。

林黛嫚,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央日報》副刊中心主任兼副刊主編,現任全球華人文藝協會理事長,並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世新大學教授現代文學。作品融合現代都會女性特有的理性與感性,充滿著都市的節奏感。著有長短篇小說《平安》、《林黛嫚短篇小說選》、《今世精靈》、《也是閒愁》、《閒愛孤雲》、《閒夢已遠》及散文集《你道別了嗎?》《本城女子》、《時光迷宮》等。
 

【目錄】
總序/給未來的你◎林黛嫚、須文蔚
自序/讓感情立體起來◎林黛嫚
消失的門牌/洪淑苓
無鄉可回/林文義
人生臭豆腐/路寒袖
顚倒夢想/宇文正
失去的庭園/李渝
海哭的聲音/詹澈
誰來晚餐/簡宛
大同電鍋/徐國能
書桌/姚宜瑛
沙發椅的聯想/梅新
城市之月/顏艾琳
錯簡/孫梓評
枴杖/李惠綿
最窮的富人/梁丹丰
看牙/李歐梵
老人如童/葉文可

資料來源:http://www.youth.com.tw/book/p1-new-book_v.php?sno=69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