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我要怎麼樣的人生?

一位高中的國文老師,鼓勵學生去問這樣的問題。十六、七歲,正是開始建立自我的年齡。在充實學識與拓展心靈之間,該學什麼?該教什麼?電影中以四堂課來呈現老師的教育理念。

【影片資料】
英文片名 Dead Poets Society
出品年代 1989
導演彼得.威爾(Peter Weir) 
原著劇本湯.舒曼(Tom Schulman)
主要角色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羅伯.辛.雷歐納(Robert Sean Leonard)伊森.霍克(Ethan Hawke)基爾.漢森(Gale Hansen)戴倫.庫斯曼.(Dylan Kussman) 飾國文老師(John Keating)飾尼爾(Neil Perry)飾塔德(Todd Anderson)飾查理Charlie Dalton飾凱邁倫(Richard Cameron)
其他譯名死亡詩社、暴雨驕陽

時代背景 1959年.美國Welton Academy

A小編:身為老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外,對於人生的課題,自我的探索,常常也可以影響學生自動自發思考的能力,

本書的內容就是在介紹一位特別的老師,他並不只是教導知識,對於人生,他給的更多。


資料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jonasho/post/126670129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