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宣布,一百零二學年度起,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納為大學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今年十月正式起跑,每年考兩次,成績可擇優使用。

 大考中心指出,一百零二、一百零三學年度,大學可以將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納入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一百零四學年度起,高中英聽將列為正式考科,作為大學甄選入學和考試入學檢定項目。

 經幾次試辦後,大考中心高中英聽測驗十月正式起跑,將比照大學學測和指考,在各縣市都設考區,考生可自行選填考場,英聽考試是利用教室廣播或影音系統統一播放。測驗詞彙以高中英文常用四千五百個字詞為主,都是生活化和實用的主題,情境有家庭、校園、公共場所和社交場所,題目有四十題,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有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及短文聽解。

 大考中心指出,為了讓學生熟悉題型,大考中心架設網站,提供各類型題目試聽,學生可免費練習。今年考試日期為十月二十日和十二月二十三日,報名費用分為集體報名三百五十元,個別網路報名三百八十元,報考資格限定高三在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adv_listdetail.asp?serial=7964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